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首台新型鱼雷微弱信号检测设备研制出 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首页>>期货
分析人士预测:金价2009年有望重上1000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普遍预期,在美元势弱下,金价可望上扬。金价自01年开始,已连升7年,去年金价遇着海啸,曾由每盎司1000美元以上,跌至750美元,但去年底反弹,最后更倒升3.7%至900美元水平。

大福证券外汇及金业研究部董事黄耀明指出,09年踏入零息年代,黄金仍会继续成为不少投资者最爱的“避险工具”,他预期三至五年内,金价可涨至1500美元水平。至于牛年走势,则会呈现“N”形走势。08年恒指下跌逾半,相比金价走势,08年金价更有所上升,可见黄金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

黄耀明表示,之前金价升到一个较高水平,主要是巿场担心通胀问题,使很多人手持黄金抗通胀,时移势易,各类投资产品都面临风险,连现金也不断贬值的年代,手持黄金则有避险作用。他续称,现时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股巿深受金融海啸的影响,需要一段长时间整固,加上金融业各大小事件,令信用系统的问题浮现,投资者遂转投黄金的怀抱,令黄金的价格得以反弹。

他预期,09年第一季金价相信会进行调整,跌至740美元,当年中美元转弱,第二及第三季金价有机会回升至1032美元,第四季会再跌至750美元水平。换言之,今年金价走势波动,但他有信心在3至5年内,黄金价格升至1500美元水平。 (记者 周绍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汉志评论:根基不稳 黄金还需谨慎看多
西汉志评论:市场理性回归 黄金价格重回强势
08-09年金融危机下的黄金市场解析及预测
08-09年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解析及预测
08-09年国内黄金市场解析及展望
08-09年国内外实物黄金市场解析 实物金投资关注点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品种将向个人全面放开
中国今年黄金产量预计将达276吨 增幅近年最小
中国黄金地质勘查获重大进展 今年产量将达300吨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