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首台新型鱼雷微弱信号检测设备研制出 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UN粮食会议探讨10亿人饥饿问题 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过春节为何又叫过大年 郎昆解读春晚 董卿戒指为何会变到鸡蛋中 -武侠小说宗师梁羽生病逝 享年84岁(生平/作品) 患病已久头脑清楚 -贵州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病情危重 实行零报告制 广西1患者死亡 -北方将降温4-8℃ 南方大范围降雨 福建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首页>>贸易发展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中新社柏林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吴卫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九日下午在柏林表示,希望欧盟早日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为双方在高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铺平道路。

他说,在当前国际面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欧洲企业完全可以发挥优势,扩大对华先进技术装备出口,既克服自身的困难,也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第五次会议今天在柏林举行,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下午共同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发表了演讲。温家宝在演讲时作了上述表示。

温家宝还就合作应对金融危机,加强中、德经济技术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深化节能环保合作;推动中小企业合作;进一步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与协调。

温家宝说,中德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在加强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上,双方有许多共识。“我们要向世界传递战胜危机的坚定信念,向市场发出积极信号,提振生产者、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

据透露,中国不日将派出采购团到德国进行大采购,以进一步提升两国的贸易水平。

到二00八年底,中德贸易额已突破千亿美元,德国企业累计在华实际投资一百五十亿美元。

此前,温家宝今天还与默克尔进行了会谈,两国签署了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和气候、交通等一批合作项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
温家宝坦言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
温家宝: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特别致辞(全文)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谈 中方将尽快派采购团赴德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