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失业人数大增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首台新型鱼雷微弱信号检测设备研制出 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 -09年将是A股播种年 走势两关键时段 1月盘点 基金4季亏损面70% -UN粮食会议探讨10亿人饥饿问题 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过春节为何又叫过大年 郎昆解读春晚 董卿戒指为何会变到鸡蛋中
首页>>国际经济
金融危机让纽约倒退30年 政府有意建坏账银行救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1月29日讯 在金融危机爆发后,许多美国城市悲观地宣称,自己的经济状况将“恶化到上个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水平”。作为本次金融危机的“重灾区”,纽约市政府则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本地经济可能倒退至上个世纪70年代经济危机时期的水平。

为了挽救华尔街金融市场,奥巴马政府可能要推出一个全新的“坏银行”项目,专门负责吸纳现在各家银行中的“有毒资产”(如呆账)。消息传来,华尔街股市金融类股票应声上扬。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将承担上述“坏账银行”的经营工作。

1970年以后,纽约市曾因财政危机陷入了低谷,造成工商业和个人破产激增,犯罪率大涨,很多无家可归者聚集在街边,多种公共服务处于瘫痪状态。大约100万人随之逃离市区,前往更为安全的郊区居住,直到20年后,纽约市区的常驻人口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目前,正在寻求第三个任期的纽约市长布鲁伯格表示,绝不会坐视纽约“重返黑暗年代”,但也强调这座美国大都会面临着严重的金融问题。2008年,纽约发生了444起银行抢劫案,比一年前增加了160多起,增幅高达57%。因无家可归而接收救济者的数量也不断攀升。

据悉,一家设在曼哈顿的美洲银行办事处要求客户在进入大厅前,必须摘掉太阳镜和帽子,以便让银行的监控系统录下任何疑似犯罪分子的真实面目。此外,各家银行都因存在大量不良资产是,而陷入信贷紧张状况,进而不愿恢复贷款,造成美国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由于华尔街公司纷纷陷入亏损状态,纽约政府的税收收入大减,政府无奈只能削减各个相关机构的开支。数以千计的纽约市属警察、消防队员和教师可能因此暂时“下岗”。在新财政年度中,纽约市的预算将减少6%(36亿美元)。纽约州的预算也将大大“缩水”。

受美国拖累全球失业人数将高达5100万

自从前年以来,华尔街的损失已经超过360亿美元,其雇员数量也减少了四分之一。联合国有关机构估计,在2009年底前,全世界可能会有5100万人因本次金融危机而失业。即便是根据最乐观的估计,各国今年也会新增1800万失业人口。全球的失业率将达到6.1%以上。

美国最权威的商 业经济协会预测,在今后的半年时间里,美国还会有更多的企业裁减员工,就业岗位将进一步减少。自从美国经济2007年12月进入衰退以来,美国就业岗 位 严重减少,去年全年减少260万个。美国失业率去年12月已上升到7.2%,为过去16年的最高点,并且很可能继续攀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至0.5%,比该组织去年11月份的预测低1.7个百分点,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低 增 速。今年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将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全年负增长,降幅将达2%。今年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也将从去年的6.3%降 至 3.3%。

IMF在其公布最新预测情况报告中称,尽管各方已经采取了广泛的政策措施,但金融领域形势依然恶劣,从而给实体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在金融市场机能得到恢复、信贷市场障碍被扫清之前,持续的经济复苏是不可能实现的。根据IMF的数据,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了3.4%,而发达经济体的经济仅增长了1%左右。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
金融危机让纽约倒退30年 政府有意建坏账银行救市
冰岛遭受金融危机严重冲击 政府宣布辞职
世贸组织文件称金融危机后22国采取"保护政策"
金融危机下理性创业 毕业生在杭筹资办绿色餐饮
金融危机殃及美国法律援助业 法援机构裁员20%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 多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报忧"
80后新锐的别样创业路:金融危机是“大馅饼”
金融危机影响实体经济 多家IT企业业绩大幅下滑
价格体系失衡是全球金融危机累积性根源 应对策略
金融危机下 近4成白领不敢提加薪要求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