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阿勒泰发现千年历史"古老滑雪"长调 拱手抱拳礼左手上右手下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申请部分审批职能下放 解读中国经济向好迹象 -柯林斯冰帽考察 十年流失500米 动物灭绝时代恐龙称霸靠运气? -中国南极昆仑站建成 跻身世界南极科考第一梯队 背景 什么样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IMF预测全球经济将现二战以来最低增速 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就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提五点意见
首页>>国际经济
微软创始人盖茨预测: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预测,当前的全球经济风暴对生活的冲击需要5到10年的时间才会消失;他一手创办的盖茨基金会的资产价值在风暴中也锐减了20%。

盖茨在盖茨夫妇基金会的第一份常年报告中说,希望两年后他再次发表年报时,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但是,危机产生的影响还会持续下去;相信5到10年后这些问题就会消失。”

盖茨认为,日新月异的科技和创新的科学是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革新的“推进速度对难题的解决将有实际的作用,对振兴世界经济大有裨益。”

关于基金会的慈善事业,盖茨表示,虽然资产价值跌了两成,基金会还是会继续增加经费,在全球发展医疗、教育等项目。

他认为,此时此刻向社会伸出援手更显得重要。他透露,以他和夫人梅林达的名字创立的基金会每年大约花33亿美元来资助免疫注射、照料艾滋病患者和从事疟疾研究,这相当于基金会资产的5%,“基金会在2009年将把资助额提高到38亿美元,相当于资产的7%。”

盖茨也将鼓励各国政府在摆脱困境的同时也不要遗弃慈善工作。他在电话会议中说:“目前每年有100万名儿童死于疟疾,“我不认为人们会因为经济危机而放弃拯救疟疾病人的道德观。”

盖茨在去年放下微软的日常运作职务,专心处理在1994年创立的盖茨基金会。他在股神巴菲特的邀请下,同意每年发表关于基金会状况的年报。巴菲特在2006年答应把85%的财富捐给盖茨基金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5100万人失业 让纽约倒退30年
温家宝:中国在金融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
国际劳工组织:金融危机将致全球失业人数达5100万
金融危机让纽约倒退30年 政府有意建坏账银行救市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新兴经济体
冰岛遭受金融危机严重冲击 政府宣布辞职
世贸组织文件称金融危机后22国采取"保护政策"
金融危机下理性创业 毕业生在杭筹资办绿色餐饮
金融危机殃及美国法律援助业 法援机构裁员20%
80后新锐的别样创业路:金融危机是“大馅饼”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 多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报忧"
图片新闻: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投资213亿元 确定最新全线通水时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