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首页>>国际经济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深陷衰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厂订货大幅下降、服务业继续收缩、房屋销售持续低迷——美国6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仍深陷衰退,未来几个月还将有大量失业出现。

美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下降了4.6%,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2.5%。这是美国工厂订货创纪录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10月份,美国工厂订货下降了6%,是过去8年来的最大降幅。最新的工厂订货情况反映出,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制造业不景气的局面正在持续。

除制造业外,占美国经济活动八成的服务业现状也不乐观。据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去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连续第三个月收缩。该协会编制的服务业活动指数12月份为40.6,指数低于50表明服务行业收缩。

尽管12月份服务业收缩幅度小于前一个月的37.3,也小于分析人士预期的37,但分析人士指出,服务业活动指数及其几个重要子项目(如就业指数)仍处于衰退水平。

房地产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旧房签约销售指数(涉及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但尚未完成交易的房屋)跌至历史新低,且跌幅高于市场预期,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美国旧房销售将持续低迷。

此外,美联储也对国内经济衰退形势感到担心。根据6日公布的去年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预计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大为减轻,但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目前,投资者对美国政府最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寄予厚望,希望国会能在未来数周内批准该计划实施。这一为期两年的计划总金额近8000亿美元,其中将包括3000亿美元的减税措施。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香港专家:美国经济已经"见底" 最快半年后复苏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恢复比中国快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令人意外
美国经济自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 美联储或实施零利率
部分企业投资价值已现 美国经济有望明年底见底
高盛:金砖四国消费增长可承受美国经济减速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