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国际经济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二发表报告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直到明年底才会开始复苏,并警告财政赤字不断增加的情况是无法长久持续下去的。

经合组织周二发表报告,美国当局选择通过宏观经济调控,来避免经济长期陷入衰退,但经济活动很可能在好转之前变得更为疲弱。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将在明年萎缩0.9%,然后在2010年取得1.6%的增长。该报告还说,如果经济情况没有及时好转,提出额外的振兴经济措施是需要的,但该组织也警告说,美国政府长期来说一定要解决财政赤字问题。

据经合组织估计,美国今年的公共开支赤字,将达到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2%。此外,针对金融危机,经合组织认为,美国政府接管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以及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做法,存在风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恢复比中国快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令人意外
美国经济自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 美联储或实施零利率
部分企业投资价值已现 美国经济有望明年底见底
高盛:金砖四国消费增长可承受美国经济减速
对话:次贷影响深远 美国经济本轮调整至少持续3年
美国经济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复苏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