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 南航东航各获30亿 东航公开发行方案出台 -政府补助筛查"问题奶粉"患儿医疗机构 卫生部设基本药物制度司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首页>>国际经济
香港专家:美国经济已经"见底" 最快半年后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经济虽已陷入衰退,但有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相信,其经济基本面仍向好,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追捧将会持续。

香港独立经济学家、德勤前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林樵基更预计,美国经济已有“见底”迹象,最快可在6个月后开始缓慢复苏,美元更将在1年内保持强劲,在未来6至9个月内,美国政府债券都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林樵基10日参加“中小企国际推广博览会”后表示,与1929年大萧条时期相比,目前美国经济仍不算太坏,而华府更采取直接注资、接管若干金融机构、连续降低利率等多项措施救市,在提振经济方面也远较1929年时的政府积极。

另外,美国消费者的心态虽转向谨慎,但对于低档产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消费,仍能保持稳健水平,再加上明年奥巴马政府上台后,将会推出更多政策刺激经济,市场憧憬及消费信心也会有所恢复。故林樵基预料,明年第一季时美股表现将会较为动荡,但从第二季起就将略有起色,而总体经济状况则将从第三季起趋向好转。

至于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前景,林樵基指短期内难以乐观,主要是因受金融海啸的冲击比美国更加严重。他称美国可透过“多印银纸”来促进消费并提振经济,但欧元区经济体由多个国家组成,意见难以统一,故无法采取相同措施。

林樵基并预料,随着欧洲经济继续衰退,欧元的利率将会下跌,届时将有更多的资金转向流入美元,因此未来9个月至1年内,料美元都将处于强势地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短期内将持续恶化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恢复比中国快
美国财长保尔森: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不令人意外
美国经济自去年12月开始陷入衰退
部分企业投资价值已现 美国经济有望明年底见底
高盛:金砖四国消费增长可承受美国经济减速
对话:次贷影响深远 美国经济本轮调整至少持续3年
美国经济风险正向中国转移 警惕日式危机重现
美国经济发出深度衰退信号 美联储或实施零利率
图片新闻: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