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广东省长建议五一休7天 发旅游券鼓励出游 向总理进言稳定外贸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首页>>工程项目
镇海建成中石化首个原油储备基地 储油量380万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储油量为380万立方米,已开始注油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石化集团了解到,中石化位于镇海岚山的原油商业储备库已经建成,目前正在注油,这是中石化的第一个原油储备库,另一个位于浙江平湖白沙湾的商业储备库也接近部分竣工。

镇海与白沙湾两基地不但可相互连接,镇海也将作为轴心,打通整个中石化的东北西各大炼厂,以备中石化炼油业务的不时之需。

中石化加速商业储备

去年中石化成立石油商业储备公司时,各个原油基地项目已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中石化的第一个储备库——位于宁波的镇海岚山基地建设周期约为1年零3个月,建有38座10万立方米储油罐,总储油量为380万立方米。

镇海附近不仅有国家战略储备库,还有直接供应镇海炼厂的原油库,“但镇海炼厂的油库相比中石化的商业储备基地规模要小很多。”前述中石化人士对记者说道。

中石化在建的另一个大型储备基地位于浙江平湖白沙湾,这里要建成200万立方米的储油罐,包括2座5万立方米、13座10万立方米、4座15万立方米的原油储罐以及配套设施。

由于镇海和白沙湾两个地点本来都有输油站,且分别靠近镇海炼化和金山石化这两大炼厂,所以在这里设立原油储备基地是最合适不过的地点。

上述中石化人士还透露,中石化还在黄岛兴建一个100万立方米的储备库,且广东湛江的储备库也在加紧建设,“黄岛定位于商业储备,广东项目还不能确定到底是商业还是国家战略库。”

镇海、白沙湾等商业储备基地的建成,意味着中石化正在构建并在完善从原油基地、管道到炼厂的“能源大动脉”。

镇海作为一个重要基地,既可以对周边五大炼厂(上海石化、金陵石化、镇海炼化、扬子石化以及高桥石化)供油,向北能直插山东,向西延伸至湖南,这也是为何中石化将原油战略储备部署在镇海的原因之一。

“白沙湾就是一个双线布局,它的支线能够进入上海的高桥石化和上海石化炼厂;而另一条线路前往江苏。”江苏分布着仪征化纤、扬子石化和金陵石化,这些炼厂的自身储备的原油一旦“断炊”,都可以随时得到接济。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成品油批发价初下跌 柴油紧张拐点现 镇海炼化前2月巨亏13亿
中石化最大炼油厂镇海炼化前2月巨亏13亿
发改委:石油储备未出现亏本 浙江镇海基地开始储油
发改委:石油储备未出现亏本 浙江镇海基地开始储油
浙江镇海石油储备基地52台储油罐月底全部建成
我国首个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将于8月在镇海落成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