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狄)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四季度追加的近60亿元政府投资任务已于12月23日全部下达。根据初步统计,将可带动社会投资700亿至800亿元。近60亿元新增投资中,1/3用于轨道交通建设,1/3用于中小企业和农业投融资平台建设,1/4用于危改和平房“电采暖”等民生领域。

近60亿元政府投资将用于京沪高铁北京段的拆迁、采购新能源公交车、危房和棚户区改造、农业投资、中小企业、平房“煤改电”等6个方面。其中20亿元用于京沪高铁征地拆迁。

市发改委固定投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新增的近60亿政府投资建立了周报制度,各实施单位每周五将新增市政府投资使用情况、工程进度等向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书面报送。同时,已经组建了以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近60亿元政府投资进行监督检查。

这名负责人还透露,市发改委于12月初专门针对追加的近60亿元投资出台了暂行管理规定,政府资金的审批、拨付、审查以及工程后续检查等环节都将由各个具体负责的业务单位“分兵把守”,确保政府资金的使用。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新增六十亿政府投资 三分之一用于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每天投近2亿 用钢量相当于120多个鸟巢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五百亿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组图)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