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首页>>企业动态
中海油否认亏损 称油价每桶20美元以上都赚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海油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主要成本为16.37美元/桶。即使加上财务成本,中海油的完全成本仍锁定在盈利区域之内。

油价暴跌让海洋石油遭盈利大考

在国际油价的一路下行之中,中国头号海洋石油商中海油否认其海上开采出现亏损,它将每桶20美元的油价设定为自己的“安全警戒线”。

虽然由于中东局势紧张使国际油价29日全面反弹,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均收于每桶40美元之上,但与今年7月出现的每桶147美元高点相比,国际油价已经跌去七成以上,这种下跌的态势让全球的石油商们忧心忡忡。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指出:“油价要跌到每桶20美元才真是令人担心,因为会让很多企业不敢投资了。”他认为,国际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下方对中海油而言才会真正产生大影响。

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肖宗伟对记者表示,目前,中海油海上采油并未打破盈亏点。此前,市场一度传闻因油价暴跌,中海油海上开采已现亏损,可能将压缩或延迟部分项目。但肖宗伟表示,中海油海上开采成本仍然在“安全线”之上,目前并未有这方面的打算,也不存在裁员方面的任何考虑。中海油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主要成本为每桶16.37美元。肖宗伟表示,即使加上财务成本,中海油的完全成本也锁定在盈利区域之内。

而傅成玉在近期的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未来3年,原计划是筹资4800亿元主要用在国内的海上和陆上(开采),“目前看,我们没有减少的道理,这个时期如果我们投资建设海上的油田,我们的成本比前两年要低很多,但是三四年以后,当我们这个项目建成了,另一个经济周期来了,我们一定会更有竞争能力”。此后,中海油谈及另一个更加具体的计划——未来10年到20年间投入约2000亿元用于南海海域的油气勘探开发。

中海油长时间独家垄断国内海上石油勘探开发权,不过,自2004年国家打破国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海陆分界线后,另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也陆续“下海”。中石油集团昨天在其网站上公布,其2008年海洋石油原油产量突破20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中石化也在加快南海深水油气勘探开发的步伐。(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海油两千亿开发南海油气 计划用时10年-20年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获得新的油气发现
中海油海南开建首个生物柴油项目 年产6万吨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投450亿建二期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股权将两周内交割
邱晓华"落马"两年后首现身 成中海油研究员谈经济形势
中海油澳大利亚投资30亿美元煤制油项目
中海油中石化联手收购马拉松公司油气资产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