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地产开发商占一半以上 中海油否认亏损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首页>>外汇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在经过此前连续10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昨天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突破了10元的整数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近1500个基点后,昨天人民币对英镑中间价报9.8975,这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10元整数关口。

数字显示,年初人民币对英镑汇率中间价还在14.50关口附近徘徊,而年尾时已进入“9时代”。今年以来人民币对英镑累计升值已超过45%。

自今年下半年特别是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英国经济不断呈现疲弱之势,投资者看空英镑,英镑汇率惨烈下跌。今年以来,英镑兑美元的跌幅大约达到26%,为1983年以来最大跌幅。对欧元跌幅达到30%,创英镑欧元有汇率交易以来历史之最。

人民币对英镑大幅度的升值,毫无疑问将为我国企业产品出口英国蒙上一层阴影。不过我国对英国进出口份额占比并不大。

人民币对英镑的持续升值效应,给去英国留学、工作和旅游的中国居民带来相当的益处。仅就留学而言,中英间汇率变动将可能为留学者节省学费近1/3。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明年人民币会不会贬值? 专家:人民币仍将维持强势地位
方明: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升值将受限
外贸试点人民币结算 人民币硬通货地位获得认可
人民币已成区域硬通货 向亚元迈出第一步
国务院部署货物贸易结算试点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国务院:广东等地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