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首页>>企业动态
北京公布63家欠税企业名单 地产企业过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北京市地税局30日依法公布了京城63家欠税企业名单,其中房地产企业占一半以上,欠税金额最大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各类欠税金额高达7300多万元。

据了解,这些名单主要是2008年11月30日以前、累计欠缴地方税收80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单位、累计欠缴地方税收40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以及2006年12月后走逃、失踪或其他经税务机关查无下落的欠缴税款的纳税人,北京市地税局依法于30日在当地媒体上给予了公告和曝光。

据介绍,在63家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相关企业数量多达30几个,拖欠的税种涉及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营业税等。其中,拖欠税款金额超过千万的企业有20多家,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拖欠税款7300多万位居首位。

事实上,除北京外,房地产企业成为欠税大户在全国各地并不鲜见。据重庆市地税局此前发布的公告,在重庆市107户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安装企业也占多数,达到了近70家。

此间据地产界人士分析,由于房地产开发经营前期占用资金大、开发周期长,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曾试图通过拖欠税款扭转资金周转吃紧的局面,而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销售情况不佳,导致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吃紧,因此一些实力较弱、现金流紧张的中小型房产企业在上缴税收方面就相对迟缓了一些,税收机关依法刊登欠税公告有助于督促这些企业及时缴税。(记者岳瑞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公布二季度欠税榜单 房产企业为欠税大户
广州最大外资欠税企业十年欠税超1亿元
重庆82家欠税大户被曝光 最多欠税超过1800万元
历史欠税豁免 东北老工业基地渴望再腾飞
财政部解读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历史欠税问题
财政部解读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历史欠税问题
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国务院批准豁免历史欠税
国务院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历史欠税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