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4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广东省长建议五一放假7天 发券鼓励出游 向总理进言稳定外贸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打擂”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首页>>宏观经济
宏观经济预警指标近六年首次濒临趋降区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宏观经济预警指标将“趋降”

宏观经济预警指标即将进入“趋降”区域,是2002年以来首次濒临该区域。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显示,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全面下降。工业生产指数和居民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恶化,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货币供应持续偏冷。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昨日刚刚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中国经济景气指数全面下降。工业生产指数和居民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恶化,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货币供应持续偏冷。

同时发布的其他宏观指标均不乐观,其中一致指标、同步指标和滞后指标均明显下挫,宏观经济预警指标即将进入“趋降”区域,是2002年以来首次濒临该区域。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高盛(亚洲)联合开发的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结果表明,2008年11月我国的景气指数体系都出现连续的全面下降:先行指数下降0.7点,一致指数下降1.34点,滞后指数略升1.02点,预警指数下降8.0点。

其中,11月份先行指数已经连续8个月加速下降,但11月份降幅较上月有所减缓;一致指数经最新数据修订,已连续5个月下降;滞后指数经最新数据修订,已连续7个月下降;预警指数经最新数据修订,连续6个月下降。

在先行指数的8组构成指标中,有4组指标为上升趋势,分别为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房地产开发领先指数、国债利率差和恒生中国内地流通指数。而物流指数、工业产品产销率、货币供应M2和消费者预期指数则表现为下降趋势。

而一致指数的4组构成指标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为工业生产指数、社会需求指数(投资指标、消费品零售指标和外贸进出口指标都有所下降)、社会收入指数(其中:企业利润指标、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和税收指标都有所下降)和工业从业人员数。

11月份,滞后指数的5个构成指标中,财政支出和居民储蓄为上升趋势;企业存货、CPI和非农业短期贷款为下降趋势。

预警指数方面,11月份其10个构成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海关进出口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5个指标处于绿灯区;消费品零售处于黄灯区;工业企业利润和货币供应M2处于浅蓝灯区;工业生产指数和财政收入处于蓝灯区。(金霁)

最新报道:

国际环境:

最新评论: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2008年11月)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趋势图(2008年11月)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2008年11月)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分析人士:宏观经济通缩风险渐增 年内仍或继续降息
11月宏观经济数据明起陆续公布 出口将继续下滑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2008年10月)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