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首页>>宏观经济
11月宏观经济数据明起陆续公布 出口将继续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将从明日开始陆续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师预计,受制于内外部需求的下降,中国11月出口和工业产出等主要经济增长指标将进一步回落,通缩风险却在进一步加大,双重威胁可能导致中国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增长的力度。

30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继续回落至7.1%,创下1999年10月以来新低(扣除每年1、2月因春节因素出现的非正常波动);出口增速亦将回落至15%。

此外,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中值为3%;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涨幅预计将放缓至4.4%。

“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最大的危害在于通货膨胀快速转入通货紧缩后给总需求带来的影响。通货紧缩使需求全面紧缩,不仅是消费需求紧缩,而且货币需求也下降,从而导致资产价格和商品价格的双重下降。”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称。

有必要出台更多保增长措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一上午开幕。消息人士表示,会议将研讨如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确保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以上。

申银万国证券的最新报告指出,在明年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出台更多的保增长措施显得更加必要和紧迫。 (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欧洲今日将大幅降息 各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糟糕
经济数据警报频频 美国实体经济堪忧
央行年内降息空间还有多大?最新经济数据解读
四券商解读3季度经济数据:预期落地有利市场企稳
受经济数据利好激励 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涨逾2%
哈继铭: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双十”政策难松
国家统计局提前发布经济数据引发再次降息猜测
专家解读经济数据:CPI降PPI稳 财政政策"激进"
上半年经济数据行政体改情况 46部门三定方案实施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