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启动九大行业振兴规划 推出八大举措全力扭转工业增速下滑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限制住居 庭审激辩三小时逆转 -中国明年拟实施大规模减税以刺激内需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首页>>国际经济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欺诈被捕 美国华尔街传奇人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华尔街传奇人物、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11日晨因涉嫌证券欺诈遭警方逮捕。检察人员指控他通过操纵一只对冲基金,使投资者损失大约至少500亿美元。《纽约时报》说,这可能是华尔街历史上最大的欺诈案。

现年70岁的麦道夫是“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创始人,现任纳斯达克OMX集团提名委员会成员。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西奥多·卡乔皮和另外一名同事11日晨进入麦道夫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将他带走。根据供状,麦道夫“不做无罪辩护”,他告诉特工,所有错误都归咎于他本人,他“并非用赚来的钱支付给投资者”。

检察官针对麦道夫的控诉书显示,麦道夫10日告诉公司高层职员,“基本上,这是个大骗局,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使投资者损失大约500亿美元”。

“庞氏骗局”即以高资金回报率为许诺,骗取投资者投资,用后来投资者的投资偿付前期投资者的欺骗行为。控诉书显示,至少从2005年开始,麦道夫已经开始“庞氏骗局”操作。

检察官以证券欺诈罪对麦道夫提起指控。如果被控罪名成立,麦道夫将面临最多20年监禁和500万美元罚金。麦道夫在交纳1000万美元保释金后已经获释。

《纽约时报》12日报道,麦道夫在华尔街可谓传奇人物。麦道夫法律专业毕业后不久,于1960年创立“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这家公司是紧密参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发展过程的5家证券交易公司之一。麦道夫曾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几十年来,他创立的公司对构造华尔街的金融框架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论是传统股票交易,还是股票及金融衍生品等新式电子交易系统的发展,麦道夫的公司功不可没。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纳斯达克参与开发东非国家证券市场
纳斯达克期权市场将于3月底开市
两会经济观察:中国能否拥有自己的纳斯达克?
建设中国特色的纳斯达克——代表“把脉”创业板市场
迪拜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完成OMX转售交易
中国股票市值将升至全球第三 2008年有望超越纳斯达克
4000万纳斯达克股票的灰色交易链条
纳斯达克设京代表处计划A股上市 纽交所京代表处将开业
图片新闻: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