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明年拟实施大规模减税以刺激内需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首页>>社会动态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律师称起诉书所指均非事实

中新网12月13日电陈水扁遭特侦组起诉后,移送台北地方法院。经3个多小时庭讯,法院13日凌晨裁定当庭释放陈水扁。移审庭中,陈水扁力主自己无罪,一人讲了近40分钟,也多次和检方激烈攻防。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在庭内表示,以马英九“特别费案”为例,法院都认同马英九“特别费”支出大于收入,没有贪污,他自己在“国务费案”中也是支出大于所得,为何马英九无罪,他就有罪,他没有办法接受。

陈水扁说,“国务费”和“特别费”一样是“历史共业”,“国务费”是“特别的特别费”,比较李登辉和马英九,“我敢说他们两个不会比我还清”。

对于检方起诉龙潭案中收贿,陈水扁表示,“总统”的职责“宪法”有明定,“总统府”下设的各种咨询小组所做的决定仅为建议性质,最终还是由“行政院”做决定,“总统”既然没有职权管,就不构成贪污。

陈水扁说,有人利用他当“总统”的时候,私底下去胡搞瞎搞,他一点也不知情,不能据此判定他贪污,像是龙潭案中辜仲谅等重要证人,虽都说给“佣金”,但证人并没有说他知情。

公诉检方则以陈水扁涉犯均为最轻本刑5年以上重罪,也曾有勾串证人及共犯的情事,如果将陈水扁交保,可能有胁迫证人之虞,要求合议庭继续羁押陈水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陈水扁狱中邀达赖访台 藏独台独恐同流合污
马英九回应是否特赦陈水扁:需走完法律程序
陈水扁"情诗遗书"写不停 看守所内上演肥皂剧
媒体人士称陈水扁所谓绝食为作假 每天喝米浆
陈水扁狱中写诗"舒怀"悔不听妻劝 仍不忘"台独"
陈水扁拟将收容所日记集结出书 书名《狱中对话》
台检方确定陈水扁家族受贿9000万 吴淑珍涉案
陈水扁还押看守所 据称就医时写两万字答辩状
图片新闻:
山西运城保健中心发生火灾 7人死亡[组图]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