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会议确定09年经济工作五项任务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首页>>卫生动态
"问题奶粉"患儿逐一筛查 政府为医疗机构提供补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网 张琳/摄影

2008年12月10日上午,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卫生部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2008年第三季度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

关于“问题奶粉”患儿的补偿问题,毛群安表示,这次“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大量婴幼儿到各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刚开始的时候集中在收治婴幼儿为主的儿童医院,短期内给这些医疗机构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作为这些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和管理者,他们的第一反应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如何保障这项工作顺利进行,使婴幼儿得到及时检查,使有问题的婴幼儿及时得到治疗。在那么短的时候内,2200多万的婴幼儿要进行筛查,绝大部分要进行B超检查,这对于医疗机构来说增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很多B超大夫一边点着眼药水,一边给患儿进行检查,人换机器不休,加班加点地进行检查。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这项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广大医务工作者为这次食品安全事件的妥善处理做出了贡献,很多医院临时增加购置B超设备和医疗设备。医院为此也在经济上承受了很大压力。各级政府对这次食品安全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先行经费垫付,按照不同的标准,给经治医疗机构提供补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医疗机构的经济压力,使他们在经济上的亏损能够少一些。

毛群安说:“2008年在出现了这样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后,包括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大医务人员都是义无反顾,坚守岗位或奔赴灾区。今年这两大事件我们动用的医务人员何医疗机构规模都是空前的,在重大事件面前,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都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精神。事件也使全国的医疗机构经受了一次经验,最近我们也在总结抗震救灾和处理婴幼儿奶粉事件过程中公立医院的重要作用。”(唐佳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对"问题奶粉"婴幼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我国婴幼儿食品标准将修订 11项标准整合成5项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婴幼儿配方食品和谷类食品中香料使用规定(全文)
卫生部:0-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食用香料
浙江将对婴幼儿及青少年实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