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面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首页>>贸易发展
美多种输华食品质量不合格 质检总局发风险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对欧洲部分输华食品发出风险预警之后,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再次对美国部分输华食品发出风险预警,食品种类涉及糖果、芝士球、巧克力、柠檬汁、杏仁等。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报,近日,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口岸例行检查中,从多种美国输华食品中相继检出质量安全问题。包括:糖果中检出诱惑红超标、芝士球检出日落黄和柠檬黄超标、巧克力检出禁用物质喹啉黄等。上述所有批次的问题产品,均已在入境口岸退货、销毁,没有进入我国市场。

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国家质检总局已于12月6日采取预防性保护措施,向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发出警示通报:自6日起,对来自美国的上述产品采取风险预警措施,实施为期90天的相关卫生安全项目加严检测,并在随后对此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称,按照中美双方建立的食品安全合作机制,中方已向美方通报了详细信息,要求美有关当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输华食品的质量安全。同时再次敦促美方履行职责,依照国际通行做法,对美输华乳制品等出具官方卫生证书。(王海亮)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中国对欧洲部分输华食品发出风险预警
中国输日食品合格率99.81% 比日输华食品高0.44%
美国输华食品被检出硒超标 中国官方作退货处理
美两种输华食品细菌超标 问题产品已作相应处理
质检总局:伊能清胶囊等四种美国输华食品不合格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