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煤价跌50%煤老板天堂到地狱 出租公司成"食利"阶层回报率最高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长谢旭人:增加财政补助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12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撰文指出,今后将通过增加财政补助规模的方式,促进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谢旭人表示,财政部将制定并完善各项农业补贴方案,大幅度增加对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及时制定并落实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谢旭人说,有关部门还将逐步提高“三农”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加快完善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运用财税政策措施,引导信贷和社会资金投入,形成多元化的支农投入格局。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并向特殊调整对象倾斜。继续支持做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工作。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他还说,有关部门将实施促进就业的财税政策。支持逐步提高并落实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加强对国有企业特别是垄断行业的收入分配监管。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加大对中西部地区转移支付力度,缩小地区间收入分配差距。

谢旭人表示,今后将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担保体系建设,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还将实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财税优惠政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

谢旭人还表示,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及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灾区恢复重建投资进度。优先安排已有规划的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同时抓紧启动一批新的建设项目,努力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记者 李雁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家发改委:目前没有考虑大幅度增加居民收入
国家发改委主任:没有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的考虑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扩大内需显成效
居民收入满意度和信心指数下降 预计物价回落(全文)
2007各省市农村居民收入及恩格尔系数一览
2007年全国各省市GDP及居民收入情况一览
央行官员称我国房价跟居民收入比例比世界最高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年均脱贫800多万人 居民收入成倍增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