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扩大内需显成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未来我国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改善消费预期和消费环境,为居民扩大消费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 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本立足点。我国最近出台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是基于我国对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准确判断的结果。当前,我国一方面确实面临着国内外的严峻形势,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国仍然有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利条件。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国扩大内需的方针必须长期坚持。

国务院出台的“十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从长远看,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和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在当前,则对于保持今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当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 的总体要求,力争本月下达全部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尽快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扩大消费,从而拉动经济增长,遏制经济下滑的趋势。

他说,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 近年来,我国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消费增长逐年加快。

这位负责人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在清醒认识面临困难的同时,更要看到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促进科学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无论是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进程,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还是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都会创造出许多新的需求,从而奠定支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基础。(记者 江国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建议:既要调控物价上涨 更要提高居民收入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年均脱贫800多万人 居民收入成倍增
居民收入满意度和信心指数下降 预计物价回落(全文)
2007各省市农村居民收入及恩格尔系数一览
央行:七大城市居民购房意愿下跌 我房价跟居民收入比世界最高
央行官员称我国房价跟居民收入比例比世界最高
国务院强调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增加居民收入
广东财政厅长:物价上涨收益应转变成居民收入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