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吴晓灵:政府正在研究改变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昨日表示,我国宏观调控政策效果会在今后显现,但是经济转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每个人包括企业都要做好在调整过程中要经历一段痛苦的思想准备。

吴晓灵是在“花旗—《金融时报》金融教育峰会(2008)”上接受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中国目前处于经济周期的自身调整时期,又遇上世界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两项叠加会使我国经济遇到困难。但是,最近政府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上都做了调整,而且增加了投资力度,政府还在研究怎样改变国民收入的分配,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如果能够在投资和国内消费方面加大力度,我国经济将会逐渐走出有所下滑的窘境。(张 达)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学习时报: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需"双管齐下"
解读政府报告:陆学艺谈物价和国民收入分配调整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要强调公平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巴曙松:股指期货六大潜在风险 李扬:国民收入分配格局需调整
李扬:中国经济增速略快 国民收入分配格局需调整
我国国民收入分配最终格局变化 正向政府倾斜
国民收入分配明显偏斜 调整结构势在必行
李扬:宏观调控应重在调节国民收入分配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