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三季度汽车质量报告发布 安全问题关注度显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车人网联合发布了2008年三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分析报告。统计显示,消费者对汽车重要零部件质量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的投诉仍占绝大多数。同时,用户对安全性的关注明显增加,在典型投诉中,以对轮胎质量问题的投诉比较突出。另外,有关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投诉仍呈上升趋势。

2008年三季度共收到用户投诉1705例,其中有效投诉为1483例。投诉方式主要为网络及电话(传真)。涉及企业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 东风雪铁龙、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上海汽车、广州本田、天津一汽、广州丰田、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等几十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

分析显示,三季度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的投诉具体有三大特点:

首先,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的投诉与二季度相比增多,主要表现为发动机机油消耗量大、自动变速箱挂挡不走车、手动变速箱打齿轮等问题。

其次,典型投诉方面,轮胎和刹车系统等安全问题的投诉比较突出,投诉主要集中于价格5万元-20万元的汽车产品。轮胎方面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爆胎、鼓包、开裂等,被反映轮胎有问题的汽车产品购车时间多在2006年6月以后,行驶里程以1万公里内为主,多数是购买半年内,轮胎就出现了问题。

再次,新车问题(多为购买半年内的车辆)的纠纷多因同一故障屡修不好或者关键部件出现问题,车主提出退车、换车,而维修站只修不换,且多次维修不能解决引起。

综合2008年三季度全国用户委员会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所有投诉、投诉解决率及用户反映等情况,售后问题处理用户口碑较好的汽车厂家为: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华普汽车、奇瑞汽车、北汽福田、广州本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商务部将在11.12-11.15日举办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国企连续两月利润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出现利润下降
四季度汽车价格将稳步走低 全年降幅将在3%以内
平均每天被盗汽车300多辆 与盗车贼PK大有讲究
汽车买到手就开始贬值 几年后你的车值多少钱?
多重不利因素叠加 中国汽车出口开始“减速”
全球经济下滑 中国汽车出口遭牵连迎月度负增长
双方矛盾加大 进口汽车许可证管理酝酿重大改革
昌河股份重组定案:汽车资产和负债将全部置出
2008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