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研究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环保局近期进行的《绿色奥运专项调查项目研究报告》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等环保措施。而在奥运期间,市民亲身感受到了蓝天白云的美好,并给环境整体质量打出88.5的高分。

调查显示,“绿色奥运”的理念在市民中有较为广泛的认知度,仅有0.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听说“绿色奥运”。84.7%的北京市民认为,北京已经兑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同时89.4%的人表示“绿色奥运”对于自己环境意识的影响很明显,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丢弃等环保行为已成为日常生活习惯。

市民还通过此次调查给奥运期间的环境质量打分,其中环境整体质量打出了88.5的高分,生态绿化打出了88.2分,公众空气质量的评分达到了87.6分。除此之外,水环境、垃圾处理和声噪音的评分也分别达到84.6分、83.8分和82.5分。

对于奥运临时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九成左右市民认为效果明显。在八项临时保障措施中,机动车单双号是市民认为最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93.1%的市民感受到了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道路畅通,以及因尾气排放减少而使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

重污染企业停产限产和进京大货车绕行也是市民认为较为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记者张太凌)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北京:公务车分五组每周限行一天(附停开牌号尾数)
北京发布“十一”期间景点交通限行措施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将实行至9月20日24时
北京单双号限行20日结束 如何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专家市民激辩北京单双号限行是否应长期实行
近7成北京市民支持奥运后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