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中国2008-2015科技兴海规划纲要发布 全文 海洋局说明 答问 -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条例明确问责制 实行召回退市制度 全文/答问 -财政部明确储蓄利息税将分段征税 全文 银行收费遭反垄断调查 -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 再融资现金分红比例提高10% 全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交管推十项便民新政 尾号同日限行车可换牌 首周违规不罚款 -中国要求美方尽快遣返东突恐怖分子 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 -多部委酝酿松绑楼市 或出台第二套房政策 京楼市超八成楼盘降价 -融资融券业务最快12月推出 首批券商或不超8家 沪开盘破2000点
北京今起试行交管新措施 机动车按尾号每周停驶1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10月11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开始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交通管理新措施。交管部门推出10项措施,以方便单位和市民在遵守限行规定时能便捷出行。

奥运会后,机动车排放的尾气是北京大气污染中最主要的污染源之一。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表明,奥运会期间实行“单双号”限行与老旧黄标车禁行,北京每天停驶近200万辆机动车,削减了机动车污染物近12万吨,相当于限行前北京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63%。

此次开始试行的交通管理新举措持续到2009年4月10日,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6时至21时。凡停驶的机动车减征一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新交通管理措施实施后,北京每天停驶车辆近80万辆,预计五环路以内道路交通流量将下降6.5%以上。

交管部门新推出了10项便民举措:限行首周只警告不处罚,尾号停驶日每月轮换一次,符合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车辆均可换号,绿色通道黄标车不受影响,运送危重病人车辆不受限,持证残疾人车、持证校车、持证班车、持货运通行证车、运钞护卫车等车辆不受限制。 (记者 赖仁琼)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公安部:全国10月起全面实施机动车号牌自编自选
研究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公安部对《机动车登记规定》重点内容进行解读
辽宁自编自选机动车号牌将成现实 10月1日起实施
北京拟控制机动车总量并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
北京市环保局称将深入研究机动车排污费征收政策
北京奥运专用车道开始施划 无通行权机动车禁行
机动车登记规定(全文)
图片新闻: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