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缩减至100亿元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中国发表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全球脱贫成就60%自中国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1元股已有60家 11月上千亿大小非待解禁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山西规定煤企不许赊账卖煤 规避煤价下跌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副巡视员侯文锦近日称,针对煤炭市场需求疲软,山西省最近规定任何企业不许赊账卖煤,以规避煤价下跌的风险,避免重演1998~1999年煤炭企业陷入大量欠款的恶性循环。

他在中国煤炭高峰论坛上表示,由于煤炭价格可能在明年3、4月份出现比较大幅下跌,再加上需求的疲软,煤炭企业届时才可能是比较困难的时期,因此关键看煤矿能否控制住总量。

“要避免赊账卖煤,不能让其形成新的拖欠,不能让其形成新的三角债,不能让其进入当年的恶性循环。”他说。

他表示,当前欠款的交易实际上已经开始出现了,煤炭交易已经从此前的支付预付款,发展到支付承兑汇票,然后再发展到欠款。面对现在的形势,煤炭企业要审慎对待交易活动,规避风险。在1998~1999年时,山西煤炭企业的欠款最多达114亿元,这等于煤炭企业半年多的收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多家电力企业3季度业绩受煤价重创 呼吁上调电价
"秦皇岛价格"止跌企稳 季节性因素或再度推高煤价
电煤供需仍处“紧平衡” 煤价趋向平稳
发改委第二次电煤限价令发布一个月 煤价继续下滑
印尼干预煤炭出口 国际煤价再添变数
煤价飞涨电企几乎全亏损 "煤电之争"真的无解吗
中国今年或将成煤炭净进口国 国内煤价料走高
电煤二次限价令见效 煤价下滑 长三角"电荒"解决亟待"煤电联动"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