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升值13.5% 警惕欧元贬值负面影响    

    国际清算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2.1,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今年以来升值13.5%。

    一国的实际有效汇率除考虑所有双边名义汇率的相对变动情况外,剔除了通胀对货币本身价值变动的影响,综合反映出本国货币的对外价值和相对购买力。10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速度较上月有所放缓,主要是近期美元强势所致。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0.11%,人民币对日元贬值8.04%。但10月份人民币对欧元大幅升值14.6%,对英镑升值13.1%。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疲软及持续降息预期的存在,未来欧元对美元仍将走低,对人民币也将走弱。

    欧元对人民币贬值,将严重影响我国的出口贸易。有测算显示,目前我国有20%-30%的外贸企业以欧元作为结算货币,这部分企业需要针对欧元走软做出适当的收益保值安排。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1月、3月、6月呈贬值态势,其余月份则呈升值态势。10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1,当月升值3.49%。(记者 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去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5.13%
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小幅贬值
国际清算银行: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国际清算银行: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小幅贬值 人民币再破7.56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