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仙股后备军快速扩容 1元股已有60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T梅雁率先成为“一元俱乐部”会员到昨日仅过去了42个交易日,但两市一元股已经快速扩容至60家。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ST厦华和*ST夏新周二双双涨停,延后了A股市场进入“仙股时代”的时间。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多空双方在1元这一价格边缘仍会有反复争夺,但投资者或于不久的将来见证本轮调整中第一只仙股的产生。

据聚源数据统计,以昨日收盘计算,两市“一元俱乐部”的成员已经有60家,价格从1.12元到1.99元不等,其中股价低于1.5元的个股已有10只,成为仙股后备军的“主要力量”。位居两市低价股前三名的*ST厦华、*ST夏新、*ST昌鱼昨日分别收在1.12元、1.16元和1.22元。

其中*ST厦华和*ST夏新是本轮调整以来首只仙股最有力的竞争者,二者本轮调整以来的最低价分别为1.05元和1.10元。但股价逼近1元时,两只个股均在买盘的强力支撑下展开反弹,周二更是双双封涨停。

数据显示,60只一元股中,有33只是ST类绩差股,前十只低价股均为ST军团成员,而华联控股、春晖股份、波导股份、四环生物、莲花味精等个股也已跻身一元股行列。

据聚源数据统计,自7月以来截至昨日,60只一元股的累计跌幅都在38%以上,其中占比六成五的个股昨日收盘价比六月底再打五折。其中因重组搁浅而遭到投资者“遗弃”的*ST泰格跌幅最深,7月来累计跌幅达到80.87%。ST金化、*ST北生此间跌幅也超过70%。

此外,目前两市2元股也已多达366只,占在交易个股总数的24%左右。相对高价股中,百元股已经“灭绝”,10元以上个股仅剩150余只。

“短期内仙股可能并不会大面积出现,游资在个股1元附近的位置还会有几轮反复争抢。”国都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但他也提到,随着整个市场估值重心的下移,一些ST类绩差股跌破一元大关可能在不久之后就能见到。

按照部分市场人士的说法,从历史经验来看,1元股的迅速扩容,乃至仙股的出现是股市底部将近的一个信号,意味着投资风险已进一步降低,“到低价股中淘金”的投资策略也开始走入投资者视野。

上海某创新类券商的策略分析师认为,超跌低价股具备价格低、技术反弹要求强、大小非减持压力较轻的优势,而在三季报披露暂告段落、年报披露还没开始的空档期,游资也可能借机对低价股进行炒作。

但他同时也提醒投资者,由于低价股中以ST类绩差股居多,这些个股往往缺乏业绩保证,因此普通投资者最好对ST股保持谨慎,而那些基本面较好、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的行业龙头品种,以及此前被错杀的二三线蓝筹,投资者则可以择机适当参与。(记者 马婧妤)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驶入降息航道 中国股市波澜几何?
专家解读中国股市泡沫:不存在注资救市必要性
三中全会“三个稳定”照亮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浴火图强339天
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中国股市节节走高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股改六人谈:症结何在?中国股市出路何方?
历史上全球股市跌幅前10名 中国股市占据两席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