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联测时间敲定 首批试点或7-8家 预计带来800亿增量资金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证监会暂停城商行等企业IPO审核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年底超百家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钢材限产 淡水河谷涨价要挟或破产
中国“十一五”期间将新建和改建548座铁路客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十一五”期间,中国将新建和改建548座铁路客站。

近日,铁道部专门召开客站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分析铁路客站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铁路客站建设重点工作,要求客站建设和设计单位认真落实“五性”原则,努力开创铁路客站建设新局面。

消息称,在总结中国建国以来铁路客站设计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铁道部提出了铁路客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综合体现功能性、系统性、先进性、文化性和经济性的“五性”原则,为中国新时期铁路客站建设注入了新的理念。北京南站等一批新建成的现代化客站,充分体现了“五性”原则,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针对当前客站建设规模大、标准高和时间紧等难题,铁道部要求建设和设计单位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形成铁路客站建设整体合力。建设管理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把“五性”原则要求落实到客站建设各个环节;要加强制度建设,吸取客站建设成功经验,尽快制定客站建设管理各项规章和细节设计技术标准,指导铁路客站设计,促进客站建设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要深入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指导各建设单位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此外,铁道部还要求,各铁路局和铁路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实力量,成立专门班子;要结合自身特点建立健全铁路客站建设制度,规范管理程序,明确管理职责;要尽早介入前期工作,加强与地方政府和部有关司局沟通,争取主动;要强化对施工监理等投标单位资格审查,严格现场管理。设计单位要增强质量意识,既加强对重大技术方案和主要技术标准的比选,又注重细节设计,充分体现“五性”原则;要加快设计进度,充实站房设计力量,创新生产组织模式;要提高设计文件的科技含量,做好技术创新工作,加强对经济型环保节能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客站建设的新理念。(高李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石家庄至武汉客运高速铁路获批 2012年全线通车
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项目总投资438.7亿
贵阳至广州快速铁路将于10月中旬开工建设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我国拟投204亿元 建中老泰国际铁路玉溪至磨憨段
武汉城市圈拟建6条城际铁路 09年开建
中国西部交通大动脉兰渝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温家宝:修京津城际铁路的目的是为人民服务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