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三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证监会: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趋严 聚焦造假和占资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望遣返恐怖嫌犯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全球央行或联手降息 央行再次降息指日可待 美联储"变相"降息
石家庄至武汉客运高速铁路获批 2012年全线通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石家庄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并与刚刚开工建设的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相连。2012年全线通车后,从北京始发的高速动车组列车,5小时可抵武汉。

据悉,石武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826公里,按双线、350公里时速设计,总投资达1089.7亿元。

该铁路建成后,石家庄到武汉将会由原来最快7.8小时缩短至3.3小时以内。而按照规划,石武客运专线将与北京至石家庄、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连成一体,这意味着,京广客运专线全线贯通后北京至武汉仅需5小时,北京至广州大约需要9小时。

围绕石家庄还将建一批客运专线

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建设仅仅是拉开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序幕。此后几年,铁路部门将围绕石家庄陆续建设一批客运专线,以进一步加强环渤海地区与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联系。按照规划,京石客运专线将与即将建成的石家庄至太原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往南与石武客运专线相连,并与在建的武汉—广州、广州—深圳—香港铁路客运专线连接起来。此外,石家庄往东,还将修建铁路客运专线至济南,连接已经运营的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因此,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将大大拉近环渤海地区与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铁路网四五年内将编织成型
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全线试运行 速度达每小时300公里[图]
京沪高速铁路将在条件成熟时公开发行股票集资
长三角三高速铁路或年内开工 成2小时铁路客运交通圈
从北京到广州不到9小时 中国加紧打造高速铁路网
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沿途各铁路枢纽布置示意图
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共设21个车站
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南站将开工 可能动迁十万坟茔
北京至台湾有望建高速铁路 "龙厦铁路"明年建成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