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翟志刚27日约16:30出舱 穿中国研制舱外服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武汉城市圈拟建6条城际铁路 09年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计划09年开建

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将于09年3月开工建设,铁路规划总里程约1,070公里、时速250公里,建成后,周边城市与武汉之间均可在30分钟以内到达。

据长江日报9月27日报道,从湖北省党政干部大会上获悉,最快在09年3月,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将开工建设。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将以武汉为核心,由“放射线加一个环线”组成,规划总里程约1,070公里、时速250公里。最先开建的线路将是孝感到武昌、汉口到鄂州两条。其中,城际铁路将在鄂州分叉,一边到黄石,一边到黄冈。建成后,周边城市与武汉之间,均可在30分钟以内到达。

据悉,作为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须在09年上半年,推进“一湖二港三条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世华财讯

武汉城市圈拟建6条城际铁路

荆楚网 铁道部近日与省政府在京签订了《关于加快湖北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我省将加快武汉城市圈内铁路建设,明年上半年将率先动工武汉-孝感、武汉-鄂州-黄石、鄂州-黄冈等三条城际铁路。

按照我省编制的《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网规划(2008-2030年)》,城市圈内的城际铁路网将有6条主干线及延长线和连环线,总里程1048公里。除明年动工的三条线路外,东西湖-汉川-天门、汉阳-仙桃-潜江、武昌-江夏-咸宁等三条主干线也将在2020年前实施。

城际铁路将纳入国家修编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该规划调整方案获国家批准后,我省和铁道部将共同研究批复武汉城市圈城际轨道交通规划。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武汉城市圈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武汉城市圈贡献湖北省60.7%的地区生产总值
武汉城市圈综改配套方案已报国务院
武汉城市圈成教改试验区 首期共建试验暂定5年
武汉城市圈九方面改革先展开 建亿吨级跨区域内河大港
湖北汉宜铁路年内动工 连接武汉城市圈五大城市
武汉城市圈九城将有通用户口本 互享“市民待遇”
武汉城市圈改革方案获批 09年建6条城际铁路 将建区域金融中心
武汉城市圈将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
武汉城市圈拟建6条城际铁路 09年开建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组图]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