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淡水河谷铁矿石涨价要挟或将破产 -全球五大央行共同减息50点 举措前所未有 英500亿英镑救助银行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国内钢材价格全面下跌 宝钢沙钢考虑限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钢协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呈现全面下跌走势,宝钢、沙钢等大型钢企考虑限产度日。

    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钢材市场各钢材品种价格全面下跌,需求低迷,库存增加成为影响市场信心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建材市场价格跌幅较大,中南地区价格下跌200元/吨左右,华北地区由于需求持续低迷及部分钢厂出厂价下调,价格更是全面下滑。

    据记者了解,近期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纷纷调整经营策略,采取“限产保价”和“以销定产”的策略。首先是南京钢铁宣称减产10%,后期还有可能增加到30%,随后又有武钢、唐钢加入限产行列。就在9月29日,河北钢铁、首钢、济钢、莱钢、安钢等大型钢铁企业达成减产20%的共识。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告诉记者,国内钢市面临两大挑战,首先是宏观经济放缓导致的需求疲软,其次是产业内部结构调整应对低需求的能力考验。

    由于国内需求低迷状态仍将持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季度国内钢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滑。

    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前期钢价快速回调后,市场泡沫被挤出,继续深跌的空间有限。后期国内钢材市场将在波动中延续下降通道的趋势运行。

  金融危机搅乱钢市

    国际钢协取消钢铁预测

    国际经济动荡也搅动了全球钢铁市场,加剧了钢铁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国际钢铁协会日前首次取消了对次年全球钢铁市场的预测。与此同时,北美几大钢铁企业也扩大了减产规模。

    国际钢协表示,金融危机导致国际市场变化莫测,因此很难对明年的情况做出可靠的预测。国际钢协仅表示今年全球钢铁需求仍将增长,并相信2009年钢材需求增幅将超过全球GDP增幅。(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中钢协称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传言出口税率将调整 8月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8月钢材出口创新高 出口退税调整可能会延迟
我国钢材出口关税政策或再调整
上涨3个季度后 宝钢调低四季度部分钢材价格
7月份钢材超量出口 中国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归零
上半年生产黄金129吨 工业总产值超601亿 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归零
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全部"归零" 诱发钢价加速下跌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