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全球成长的风险”答问(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ROY:如我们从动物身上学老了很多东西,我刚从肯尼亚的赛马拉回来,有一天下了一场暴雨,下暴雨的时候每一只动物在干吗?他们站在原地不动,就像雕像一样,等到暴风雨过去它们才开始移动,我们能不能保持原地不动呢?

RIDDELL:我并没有站在原地不动,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和客户进行合作。我谈到的客户实际上指的整个广泛的经济当中的客户,他们有很多人是原地不动的,他们在推迟投资,没有采取必须要采取的措施,我们没有采取原地不动,我们的客户有。

上海东方月报:第一个问题是给刘明康主席的。我希望您能展望一下未来,在未来的全球金融监管的新秩序中,中国可以在哪些方面扮演更多积极的角色。

第二个是想提给花旗总裁和苏黎士CEO的,发挥您的想象力,最近温家宝总理提出,中国政府将会帮助美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您二位能否给中国政府提一些有效的建议。谢谢!

刘明康: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在目前的这种动荡当中,我们中国能够把我们自己的经验和全世界的市场的参与方以及监管者来分享,当然我们的经验在发达市场部一定完全适用,当然我认为我们的经验对于新兴市场仍然是有意义的,是有帮助的。同时我们也会充分的利用好这个机会来提升我们的信息分享体系,这样在各国监管机构当中进行世界范围的信息分享。

我们已经签了32个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世界各国的监管机构进行合作,而且从这场金融动荡一开始,我们就在提供各种非常重要的信息,把我们的观点以非常友好但又非常坦诚的方式告诉别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与此同时,中国银行(3.66,-0.04,-1.08%)业也做好了准备,我们最近在华尔街失业的人才,我们做好了吸纳他们的准备,比如说一些独立董事和高管成员。所以我们的一个基本想法是我们一定要回到基本面上去。

我们一定要把基本的工作做好。比如说我们把关于公司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再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而且对于大的敞口要更加注重监控,还有资产减损的管理,最后一点同样重要的是信息披露和透明度。

在整个动荡期间我们会非常谨慎的关注整个局势,我想最基本的一点是,其实中国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年了,我们每天都在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们我们都意识到我们老师不见得做得一切都是对的。这方面我们确实应该吸取一些教训。

RHODES:我可以回答一些问题。刘明康主席所说的话我都同意。现在银监会、美联储和财政部之间进行紧密的磋商,我昨天给美联储打电话确认了刚才刘明康主席所说的话。银监会和中国的央行和美联储也在进行紧密的合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所以,现在中央银行都在讲提供更大的流动性,用各种货币提供更大的流动性,这个事情非常重要。而且温家宝总理讲话的时候我正好在现场,我听到了他讲的话,有一点非常有意思。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很多年了,我也发现在底下有很多的外国银行的代表在这儿。中国银行(3.66,-0.04,-1.08%)业也在美国开展业务,工商银行(4.35,-0.02,-0.46%)和招商银行(17.62,0.02,0.11%)也会这样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还有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违约的信贷差不多有600至700亿这样的规模。其实这样的现象不光出现在银行里头,同时也出现在那些保险业当中。所以这有点像黑洞,现在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现在美联储正确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到年底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清算的机制解决问题,但这确实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否则这个现象会重现。

来源: 新浪财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达沃斯论坛:金融危机不会造成全球性衰退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
达沃斯论坛9月27日到28日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图)
中国元素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资本市场受瞩目 计划每年在华举行
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走出瑞士 启动“中国战略”(图)
"中国元素"成达沃斯论坛热点 资本市场尤受瞩目
达沃斯发布全球风险报告:四大问题显露 金融危机成焦点
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尽展中国元素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