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2008年将覆盖全国 93.96亿补助金不得挪用 -8月CPI涨幅或高于7月 全年高于3%属正常 发改委称经济仍未过热 -薄熙来概括中美贸易:顺差在中国利润在美国 反补贴争端渐白热化 -世行加大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贷款力度 07财年对华贷款逾16亿美元 -浙江住房公积金接近警戒线 收紧放贷 南京再实行"紧缩"政策  -纽约证券交易所获批设北京代表处 8月A股存量资金达13000亿 -国企利润增速远超居民收入 红利悖论又现 企业500强烟草唱主角 -中澳签资源协议 澳洲年供百万吨天然气 不对中国产品进口设限 -央行首次零售100亿特别国债 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收缩流动性 -中国拟跨省联动打击拐卖人口强迫劳动
世界经济论坛官员:中国经济继续增长面临巨大机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大连9月5日电(记者 于新超)在夏季达沃斯年会即将举行前夕,世界经济论坛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蒋睿杰说,中国经济继续增长面临巨大的机遇。

蒋睿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过去20多年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一些人对此有些担心甚至紧张,“但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众多的机会,同时也使中国的数百万人脱贫。”

蒋睿杰坦言,尽管这种经济增长已经带来了许多好处,但中国在环境保护和城市化进程等方面随之也遇到了一些挑战。“然而我们相信,类似新领军者年会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我们通过共同努力,找到创新的思维和最新的技术,解决这些新问题。”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与会者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会议将重点关注新一代快速成长的跨国公司作为新领军者的作用。

蒋睿杰认为,“会议的规模和代表的广泛性本身,就说明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中国经济继续发展面临巨大的机遇。”

与此同时,蒋睿杰也认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中国企业加强国际合作也越来越重要。“夏季达沃斯年会将创造一个企业间互相学习的良好环境,这为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了机会。即使是那些暂时还不打算做国际生意的企业,仍然可以在会上分享和借鉴国外企业的成功经验。”

世界经济论坛被视为最高级别的非官方国际经济论坛,自1971年成立以来,论坛每年都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年会,影响日益增大,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世界重要问题交换意见的独特平台。

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性年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雷曼兄弟:中国经济处于过热边缘不排除通缩可能
发改委:中国经济增速加快不能断定经济过热
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确保中国经济"又好又快"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依然健康向上
受不稳定因素的影响 中国经济可能面临拐点
胡祖六:资产价格膨胀是当前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中国经济“过热”证据仍有不足 恶性通胀未出现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高房价已成为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上涨趋势难变
图片新闻: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明年奥运前有望在飞机上打手机 深航3航班先试行 票价不会增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