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房支出已严重挤压中国居民消费空间 8月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 -中国投数十亿元改善水体污染 "以奖代补"支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反垄断法草案有望通过 组织垄断最高罚50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淮河辽河污染负荷仍重 委员认为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不够严厉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调控地方物价 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干预粮肉价
发改委信产部拟定电信资费改革办法 规范套餐资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信产部拟定电信资费改革办法

推进移动电话单向收费;降低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规范套餐资费

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资费套餐专项清理和检查,10月底前完成

日前,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公布了进一步推进电信资费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法步骤。

推进电信资费改革的思路和步骤主要内容是:2007年重点做好推进移动电话单向收费、降低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和规范套餐资费三项工作,2008年重点对长途电话资费上限进行评估,推动月租费问题的合理解决。

这份文件称,目前全国有月租的标准资费用户已基本实现了单向收费。下一步,争取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移动电话“双改单”工作。

关于降低移动电话漫游费问题,文件称,根据工作计划,5月31日已完成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评估用户意见网上调查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向电信企业、研究机构征求意见及上限调整方案等几项工作,将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尽快向社会公布降低移动电话漫游费方案。

这份文件还透露,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正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资费套餐专项清理和检查,10月底前完成。在此基础上,提出减少资费种类、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透明度的指导意见。同时,要严肃查处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李峻岭)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中国网通调整国际电信资费 下调16%到90%不等
信产部将清理整顿电信资费套餐 不同国家和地区上网费比较情况
信产部、发改委将联合清理整顿电信资费套餐
信产部:电信资费改革把握“许降不许升”原则
两部委连推电信资费改革 攻坚漫游费壁垒
信产部奚国华:中国电信资费总体水平去年下降11.5%
电信资费离百姓期待有多远
政府明年将设电信资费上限 由市场形成最终价格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