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电信资费离百姓期待有多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套餐不是单向收费

●真正的单向收费应该是无条件、不分时间和地域,完全免除手机接听的费用。什么广东移动在全球通首次推出接听包月八大套餐,什么广东联通也在其个别品牌实现接听包月,其实是换汤不换药。

单向收费,民心所向。(资料图片)

●“广东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已经在部分品牌实现‘接听包月’的收费方式,如某套餐为20元包接听市内或省内所有来电。”说这话的人脑子有问题,好像月租就不是钱一样。还是专家说的好:“真正的单向收费应该是无条件、不分时间和地域,完全免除手机接听的费用。”

●支持某专家的说法。如果要套餐才能接听电话免费,这根本就是玩文字游戏。

●根本没有单向收费,你们看清楚再说。50元来包月才免接听,你们认为这样也是单向收费吗?

●移动公司太黑心,拿百姓耍。单向收费?那为什么还要50块月租?这50块是什么钱?而且还要什么来电显示费?

●其实我们消费者都被忽悠了……

固话月租费没道理

●固定电话月租费纯粹是乱收费。安装电话时已经交了“初装费”,等于买断了本号码线路;交了“工本费”,电话也是自己买的,剩下的应该只有打电话所产生的“话费”了。现在,“月租费”远远高于每个月的话费,如果交给国家了,搞建设了,用于改善人民生活了,也就不说了,可偏偏是电信行业利用这种垄断地位乱收费。

●固话月租金应该取消。前些年的初装费几千元,现在还要月租金,不合理,不合法。

●装机时要初装费,装机后要交月租费,打电话时还得给通话费……真是不明白了,已经是自己产权的东西还得付租金给别人。咱不用电话行了吧?唉,还得再交停机费。

●我安装了电话,打电话花钱,为什么还要租?租的是什么?

●这是也民生问题。孙委员这个建议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来电显示、月租费,是搜刮民财。固话月租费已经是多年痼疾,是怪胎毒瘤,应尽快铲除。

●我们这里大多数电信用户都撤了电话,理由是不打电话也交钱(座机费),我们一个学校去年就撤了45部。

●电信霸王说:你不打电话,我的设备也得转啊,所以要收月租。供电商也可以说:你不用电,我的发电机也在转啊,看来也得收用电月租费。其它的公用行业都可以照此办理,月租费可以推而广之啊!

●就是因为有月租所以我才不装固话。

●用电,用水,根据用量收费,都没有月租,乘出租车,按路程收费,也没有月租,打电话,按远近、时间收费了,为什么还要加月租?

●电信部门收取的月租费,就像买鸡蛋的还要支付给卖鸡蛋的养鸡费。

监管应该到位

●政府应该管管电信收费标准,听说电信工资收入都很高,还不就是老百姓吃亏。

●电信部门现在的霸王条款太多,心太黑了。电话通讯是一个特殊商品,事关国家安全,带有一定的垄断性,也正因为如此,它更应该是由国家提供的公共产品。政府既是为民服务,为民谋利,就不应该与民争利。

●建议国家信息产业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还老百姓一片明亮的消费天空。

●建设和谐社会,首先应从维护全体老百姓最切身的利益做起。

●我真不明白,老是说要建设和谐社会,但为什么我们的社会还存在这些不合理的现象,两会代表三番五次提议取消霸王条款,但还是迟迟不能取消,这是为什么?

●虽然是霸王条款,虽然不合理,但就是不取消,你有什么办法。

●自导自演,这时候装起斯文了。政企不分的地方,该让企业自主的时候,强硬行政命令。该强硬的地方,又做出一副很民主的姿态,恶心!

●有关部门为何这么长时间不作为?像固话月租费这样的无理收费为何不取消?这样的霸王条款还要霸道到几时?

●应该倾听老百姓的呼声,老百姓的利益也是国家利益。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