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养老金空账9000亿 投资管理办法望出台 农民工保险提上议程 -成品油批发价下调 华南地区最明显 石油三巨头半年盈利1313亿 -国资委开出央企减排时间表 十一五末能耗降20% 将完善奖惩机制  -中国股市市值超日本 据称泡沫已出现 钢铁板块总市值达12962亿 -反垄断法草案有望通过 组织垄断最高罚50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淮河辽河污染负荷仍重 委员认为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不够严厉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调控地方物价 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干预粮肉价 -前7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8.9% 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增速略放缓 -中国一航携手东航进军支线航空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投资主角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半幅桥面砸在肇事货船上,工程车正在清理货船上的桥板。 彭昊 成志 摄

昨天中午12点45分左右,两艘船在昆山市区大洋桥水域行驶时,一艘因避让不及撞上桥墩,致西面半幅桥面发生坍塌,桥面砸到肇事船头的驾驶舱上,船上一男子腿部被砸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船上驾驶舱还有两人被断桥重重地压在水下。昨晚9时许记者获悉,两人尸体已打捞出水。

现场:桥面砸在肇事船上

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实施了交通管制,记者无法进入现场,只好进入旁边的一个居民小区。在靠断桥最近的一幢居民楼5楼,记者终于看清了断桥的全貌,大洋桥是由两座独立的桥组成的,桥长大约50米左右,被船撞断的是西面一侧的桥面,断桥重重地压在肇事货船的前部驾驶舱上,这条运输散装水泥的货船已经有一半沉入水中。

断桥两侧有很多救援人员忙个不停,海事部门的船只也正在水面上展开救援。一辆带钻头的工程车开上了东半幅桥面,正小心地用钻头清理砸在货船上的桥板,但是由于水泥桥板十分厚重,现场救援工作进展缓慢。二十分钟后,又有两辆工程车开进现场试图加入救援工作,但是由于东半幅桥面宽度较窄和臂长限制,未能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现场有目击者称,当时货船经过大洋桥桥洞时撞上了桥墩,才导致桥面坍塌,压住了货船。记者这才注意到,大桥西侧两根桥墩外侧均写有“危险”的红字,西桥南侧的桥墩倾斜得很明显,桥墩上有被撞过的痕迹。

目击:两船对开过桥惹祸

住在五楼的王阿姨亲眼目睹了这起惨剧。她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洗衣服,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抬头往窗外看,发现大桥被撞断了,桥面已经断入河中。这时她的儿子也闻声跑到阳台上看,反应比较快的儿子明白怎么回事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

据住在大洋桥附近的居民讲,大洋桥以前是连接昆太路和北环路的交通枢纽,但自从东边的柏庐大桥通车后,大洋桥的交通流量就小多了。被撞断的桥是座老桥,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由于年代久远,大洋桥因桥面出现裂缝而改为单行,交警已在昆太路挂出了醒目的警示牌,大概是半个月前,大洋桥西半桥被认定为危桥,禁止机动车经过,只有行人仍然可以通过。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河面上有两只船要对开通过桥洞,一只稍微小点的船由东向西,而出事的运输散装水泥的货船则由西向东行驶,为避让对方撞上了桥墩,被撞的桥墩向南倾裂,桥板落下来正好砸在肇事船头部的驾驶舱上,在船上的男子一条腿被砸断,而在驾驶舱的另外两个人根本来不及逃生。受伤的男子被随后赶到的警察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据目击者称由于当时正值中午,桥面没有行人过往,所以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调查:该桥经常被船撞

引起记者注意的是,附近一位居民很感慨地说:“桥被撞断是迟早的事,因为这里经常发生船撞桥的事。”他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桥的旁边,因为这里过往船只很多,而河道却不是很宽,尤其在夜里经常发生船撞桥的事。有时候,他在半夜被沉闷的响声惊醒,就知道准又是船撞桥了。

大洋桥的坍塌导致了太仓河部分河道断航,不少本来打算经过的船舶只能停靠在岸边等待通航,船舶越聚越多,很快在大桥两侧排成了长队。一位船主也证实了经常有船撞在桥上,尤其是两船对开过桥的时候。虽然他们知道这样危险,但是如果绕行的话,要多走很多路,于是很多船主仍抱着侥幸心理抄近路。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交通、安监、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领导成立事故抢险指挥部,指挥营救工作。到记者发稿的时候,现场营救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彭昊 成志)

来源: 新华网/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凤凰县大桥坍塌事故桥墩爆破解体工作完成
胡锦涛对凤凰大桥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严肃追究责任者
湖南凤凰沱江大桥坍塌事故遇难人员增至34人
湖南凤凰大桥坍塌已确认29人遇难 30人失踪
脚手架坍塌致2死2伤 广州黄埔大桥工地再出事故
湖南凤凰大桥事故:造桥公司曾建广东九江大桥
广东九江大桥倒塌事故肇事船长被批准逮捕
九江大桥为何"不堪一撞" 官方与民间说法有三
缓解出行不便 广东九江战备码头重新启用[组图]
图片新闻: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