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房地产波动风险集中于银行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功能区定位明确 送审稿明年出炉 -江西、福建持续高温 旱情加重 长江入汛以来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中印贸易额2010年可达3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印尼《商报》7月31日报道,2010年印中贸易额料将达到300亿美元,与此同时,定下2008年达到200亿美元的贸易指标,在2007年的上半年经已超过。

印尼驻中国大使苏德拉查(Sudrajat)29日在北京印尼大使馆办公室称,“如果我国每年经济增长在6-7%以上,则有信心2010年能达到300亿美元指标。”

苏德拉查解释说,以两国投资和贸易合作提高作为根据,推测能达到贸易额指标,在投资部门,许多中国投资企业,特别是国营企业在能源部门投资,如:煤矿、原油及兴建发电站,从印尼1万兆瓦发电站工程,中国贡献5000兆瓦,或值60-70亿美元。

“中国对矿业部门投资亦感兴趣,如:金、镍与铁砂,这一切还在探讨阶段里。”

此外,中国企业也已在电器和植物燃料提炼厂进行勘探活动,与此同时,印尼企业在中国过滤胶片及塑胶工业投资。

他强调说,虽然两国投资和贸易合作提高,但印尼对中国的贸易余额却有降低趋向。“贸易余额降低的原因,其中是受我国不能提供中国大数量的原料需求影响,如:棕榈原油、煤炭、煤气和可可。”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正在崛起,有能力在许多国家生产民众需要的商品。“甚至,中国已被称为“世界生产国”,或成为商品生产基地,自鞋子直至纺织品和纺织产品。” (南博网 供稿)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印度工商会主席:若障碍消除 中印贸易将增长迅速
中印丝绸业12日将对簿公堂 预计局面对中方有利
中印乃堆拉边贸今年两个月贸易额超过45万元
俄将敲定经蒙古对华输油计划 每年250万吨 中印共开采苏丹油田
中印腾飞改变世界消费市场格局 中国将成世界第三大消费市场
研究显示中印将是全球电子行业外包最大受益者
中印自主品牌汽车已正式开始展开全球市场较量?
印铁矿石征税最终方案将出 中印签长协时机出现
中国欲推"钢材出口许可证" 中印商务部长会面 助推铁矿石贸易
中印商务部长会面 “确保铁矿石贸易顺利进行”
中印两国纺织服装行业之比较分析
中国首超美国成欧盟最大进口国 中印铁矿石争议:印财长有所松口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