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警告证券公司业绩易逆转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1219亿美元热钱已进入中国 导致股价房价飙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非法违规资金大量流入股市”

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总分析师柴青山称:对广大小股东更应该积极保护,对非法违规行为必须坚决打击

早报讯 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总分析师柴青山日前在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上表示,非法和违规资金已经大规模流入股市。

央行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是为履行组织协调国家反洗钱工作职责而设立的收集、分析、监测和提供反洗钱情报的专门机构。

股市四大不健康因素

在谈到亚洲金融危机时,柴青山表示,中国股市呈现出来的诸多不健康因素非常值得关注:

一是在流动性过多、升值预期强烈、宏观经济偏热以及投资溢价也列入当期利润的情况下,股价和指数升幅过猛,市盈率早已严重偏离正常水平。

二是非法和违规资金大规模流入股市,在致使某些股票的价格出现飙升的同时,还衍生了许许多多腐败的行为。比如北方某两家国有上市公司的两名高管,投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就分别超过5500万元和1.2亿元,与其公职人员的身份严重不相符。某股份制银行某城区支行的部分职工通过本行授信投入股市的累计金额就多达上亿元。如此性质的资金入市,一旦股市在泡沫破灭后出现逆转,极易引起群体性事件或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三是资本市场中不健康的因素明显增加。一方面是类似于杭萧钢构及垃圾股狂涨的造市和内幕交易活动更趋活跃,另一方面是市场中出现了新型的违法违纪活动,包括私募基金管理人员从中渔利,私募与公募基金相互勾结,等等。

四是市场心态越来越不健康,有的投资者把股市当做赢钱的机器。

“我国确实应当认真吸取日本、泰国的经验教训,时刻留意今后是否会出现泡沫化倾向。对股市我们的确不应打压,对广大小股东更应该积极保护,但对非法违规行为则必须坚决打击,并积极调节股市的供求关系,尽快改变利率过低、流动性过多的不利局面。”柴青山称。

来源: 东方早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部分地区房价已超合理范围 限制户型政策调控房价收效甚微
均价10575元/平 奥运场馆周边二手房价涨幅加快
广东房价半年上涨18.1% 开发商出现囤地倾向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波动 忧房价和后奥运经济 宏观调控6大挑战
房价调控成效积极 发改委官员提四措施加强调控
北京五环内房价已过万 政府加速供给“两限房”
6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7.1% 持续上涨引调控反思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