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五环内房价已过万 政府加速供给“两限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4日联合对外发布消息,北京五环路以内住宅期房均价过万元,为此政府“两限房”供给也在加速。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四环路以内住宅期房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3696元,四环至五环路地区为每平方米11439元,五环至六环路地区为每平方米8006元,六环路以外地区为每平方米5385元。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施工面积持续双降

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现房和期房销售面积,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43.9%和19.5%。北京住宅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继续呈下降趋势,同比分别下降6.6%和21.9%。其中写字楼和商业等经营性用房新开工面积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下降23.9%和50.1%。对未来北京的房屋供给的影响正在加大。

1~6月,北京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就已呈现下降态势,同比回落了9.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也有下降,其中二季度的比重比一季度的56.7%降低5.5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市调查总队分析认为,去年北京城市改造完成的投资额较大,在同期基数较大的状况下,使得今年4月以来出现了投资增幅放缓态势。

政府“两限房”供给加速

新加坡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北京地区副总经理毛大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则分析说,从去年开始的土地供给减少也是重要原因,这样将整合更多的土地在今年供给“两限”房。

从数据看,上半年北京市政府已推出了八宗土地136公顷供给“两限”房,已完成了今年推出计划的79%。而经济适用房在上半年的土地供给已相当于全年计划的61%。

政策推动下,上半年北京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60.3万平方米,增长14.4%。竣工面积保持年初以来的增长趋势,达128.5万平方米,增长45.5%。

“政府不仅在做保障性住房的体系的建设,同时也拿出了行动,推出一些适应中低收入家庭居住的这样一些地块盖了房子,”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但由于住房这个产品生产周期相对要长,今年形成供应,估计供应要明年甚至后年,短期内由于供给增长和需求增长之间的矛盾不能缓解,房价上涨应该说还是一个基本现实。”(汪时锋)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两限房供应方案成型 定价上限7000元平方米
北京:第二批两限房用地确定 房价预计6500元
两限房
北京首批两限房的具体位置和具体价格(附表)
北京首批“两限房”售价今日公布 每平米6800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