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西热东输供热工程启动 将改善兰州大气状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又一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西热东输石化城供热管网工程正式拉开了建设序幕。这标志着兰州市西热东输供热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吴继德、王嵘、李继彬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剪彩。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供热与环境保护矛盾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兰州市率先启动了西热东输石化城供热管网工程,该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兰州市西热东输供热工程的正式启动建设,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投资大项目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和信心。

兰州市城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是利用西固热电厂和拟建设的国电范家坪电厂的热源,解决兰州市西固区、七里河区、城关区西区城市居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热的供热管网工程,供热面积28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3.05亿元。该项目由兰州市西热东输供热工程、兰州市东城区供热管网扩建工程及兰州市安宁区供热管网工程三个子项目组成,它是为了改善兰州市大气污染状况而实施的重大环保项目,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了落实这一项目建设任务,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市区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领导小组,协调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西固区政府配合项目建设承担了拆除燃煤小锅炉的任务,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西固热电厂的扩建由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供热管网由兰州市热力公司负责组织建设,供热管网建设单位将通过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国内商业银行贷款、自筹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

7月1日开工的西热东输供热工程中,敷设输送供热管网140公里,建设热力站108座、中继泵站1座、调度中心1座。该项目总投资5.21亿元人民币,其中西固石化城供热管网工程投资为1.19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建成后,西固区和七里河区96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可实现集中供热,同时可拆除燃煤锅炉房276座,拆除410多台燃煤小锅炉,每年将减少燃煤32.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3212.16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475.57吨,将从整体上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极大地改善兰州市冬季大气污染状况,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记者 韩红新)

 
来源: 新华网甘肃频道

相关文章:
中国出台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 利润有上限
北京2010年全市供热系统将减排污染物17万吨
污水供暖年省煤35万吨 沈阳首个双供热项目启动
哈尔滨规模最大“环保型”供热项目竣工
告别福利供热:城市供热体制改革应坚持何方向
建设部宣布:今冬将全面推开城镇供热收费改革
建设部:中国将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城镇供热改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