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可持续发展
稀土正成为驱动低碳经济的新动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低碳 稀土 汽车催化剂 稀土节能灯 欧洲汽车 颗粒排放 材料应用 稀土分离 材料公司 全球汽车 白炽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稀土节能灯将“点亮”欧洲

开发利用“低碳能源”、建设“低碳社会”,是当今欧盟及其成员国的能源和经济发展方向。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欧洲各国已达成一项协议,在未来几年内,逐步让节能的“稀土三基色荧光灯”取代高耗能的、以钨丝为发光体的老式白炽灯。

德国环境部长加布里尔指出,传统的白炽灯泡能源有效率仅为5%,在同等照明效果的情况下,稀土节能灯的耗电量只是白炽灯的20%。如果欧盟的家庭及服务部门都将传统的白炽灯统一更换为稀土节能灯,欧盟每年将减少250万吨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为此,加布里尔建议欧盟各国要规定照明设备的能效标准,尽快淘汰传统白炽灯。

加布里尔的建议获得了欧盟首脑的一致赞同,认为这是通过节省电能来减弱温室效应进而改善日趋恶化的气候环境的一项有效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不仅与大工厂、大企业或政治家相关。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到每个人,所有人都能在照明上为气候问题做出贡献。”

在欧洲,使用白炽灯照明的历史已有上百年,由于光色好,价格便宜,至今在人们的厨房、卧室尤其是聚光照明系统中仍很流行。要想全面终结“白炽灯时代”,或将还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渡过程。(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全球稀土战局渐白热化 美欧日布局稀土战略储备
内蒙建稀土战略储备库 资源储备制度建立迫在眉睫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透析: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设厂
2010年钨矿锑矿和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国土部控制稀土等矿开采量 探矿采矿权暂停申批
我国对稀土战略资源保护力度加大 稀土看涨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