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中国为何无法接过发达国家消费大旗?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王家岭矿难33人遇难 5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榜 郴州问题氧:夫妻"垄断"供求10余年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搁浅漏油 或被澳方起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中国运煤船 搁浅漏油 深能1号 运煤船 漏油 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方 澳大利亚总理 航线 起诉 燃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大堡礁附近海域搁浅

中国运煤船“深能1号”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域搁浅漏油事件今天又有了最新进展。11号,澳大利亚交通部长阿尔巴尼斯空中视察了事故现场。之后他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对媒体表示,“深能1号”明显触犯了法律,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阿尔巴尼斯又说,“很明显,深能1号行驶的航线是非法的”。这似乎预示着澳大利亚政府即将开始在法律层面上正式起诉“深能1号”。

同一天,昆士兰州州长布莱女士对阿尔巴尼斯的话予以了呼应。她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说,“深能1号”行驶在任何授权的航线之外。她同时表示,肇事者应该受到最严厉的处罚。据报道,按照澳大利亚现行海事法规,“深能1号”隶属的中国深圳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将面临高达上百万澳元的罚款。另外,如果被发现疏于职守,船长王吉昌最高可被判罚3年监禁。

现已查明,“深能1号”3日下午在离澳大利亚东海岸70公里处撞上了海底的珊瑚礁,导致搁浅并发生少量漏油。事发时,“深能1号”偏离既定航线20、30公里。事发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澳政府将考虑修改航经大堡礁的船舶航线,重新划定禁航水域。

关于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昆士兰州海事安全局局长奎克11号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从货船上卸载燃油的工作进展顺利,如果照此下去的话,卸载燃油的工作将于12号完成。因此,让“深能1号”再浮起来的目标最快也有可能在12号实现。不过,他再次强调,安全而不是速度才是目前救援的着眼点。(记者陈枫)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中国运煤船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附近海域搁浅漏油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