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首页>>能源
中石油牵手外资巨头 获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开发合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天,中国石油、道达尔勘探生产伊拉克公司(简称“道达尔”)和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简称“马来西亚石油”)联合中标伊拉克哈法亚油田。按照要求,中国石油、道达尔和马来西亚石油与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组成联合体,于2010年1月27日与伊拉克签署为期20年的《哈法亚油田开发生产服务合同》。

根据该合同,中国石油担任作业者,中国石油、道达尔、马来西亚石油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将分别拥有37.5%、18.75%、18.75%和25%的权益。

哈法亚油田位于伊拉克东南部,根据伊拉克政府提供的数据,哈法亚油田可采储量约为41亿桶,目前产量为3100桶/天。以中国石油为首的联合作业体承诺将哈法亚油田产量提高到53.5万桶/天。(记者陈其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球能源巨头排名 中石油重回市值第一
国务院参事:中石油等三大巨头应合并成一家公司
中石油列全球石油第五强 员工数目指标居第一
中石油海外产油6960多万吨
中石油加速上马商业储备库 将补充国家战略油储
中石油:兰州石化爆炸是由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图)
中石油握两"澳气"项目主动权 高庚项目气价更便宜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工行升至第四
中石油启动应急保供预案 土天然气下周或将进京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