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专家证实央行已实行差别准备金率 银监会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温家宝挂帅国家能源委 能源决策机制升级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首页>>债券
希腊将赴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专家称购买慎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本周初的80亿欧元国债发行获得积极认购之后,尝到甜头的希腊政府明显加快了对外融资的步伐。英美主流媒体昨日报道称,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计划下月率团前往美国和亚洲,推介数十亿美元的希腊国债。

中国是帕帕康斯坦丁此行的重点之一,他将到访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多地。知情人士称,希腊正努力游说中国政府购买其多达250亿欧元的国债。不过专家指出,考虑到希腊的经济和财政前景仍不明朗,中国在购买国债的问题上肯定会相当谨慎。

希腊本周一发行了首批80亿欧元(113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结果出乎意料,获得了250亿欧元的认购,其中,外资认购的比重约占八成。

为了趁热打铁,希腊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下一步发债计划。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说,希腊官员透露,下一步计划在2月份发行至少50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

据报道,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下月将率团前往美国和亚洲,推介至少15亿至20亿美元的希腊债券,后者的计价货币为欧元、美元和日元。

帕帕康斯坦丁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下月他将重点到访中国进行债券路演,包括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城市。据称,希腊正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投资了“相当数量”的希腊债券,对于进一步增持希腊债券持谨慎态度,特别是在目前的状况下。

“(中国)需要慎重考虑。”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昨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特别要考虑经济增长的后劲如何,信用能否得到很快恢复。”

“这和美国的发债有根本的不同,美国底子厚,经济复苏等各方面也更具可预见性,希腊则不然。”庄健说。他指出,中国目前更多地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国内,让经济增长更加扎实。在对外方面,与自身所在的亚洲地区的合作应该放在第一位。(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洲央行敦促希腊依靠本国力量解决财政赤字问题
终南山为何多隐士?堪比希腊的奥林匹斯山
美诺贝尔经济学奖第一人萨缪尔森去世 债务或逼希腊退出欧元区
债务危机“发酵” 希腊或有退出欧元区可能
希腊负债3000亿欧元破纪录 欧央行称其不会破产
2011年希腊债务将占GDP135% 或是下一个迪拜?
希腊陷债务困境 或成为下一个迪拜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