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曹操墓为何广受质疑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考古
河南润店村有"曹操后人"?七步村曹植墓在附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朝重修的曹植墓碑

曹植墓

昨天本报在《专家称曹操墓中一“佳人”中毒而死》一文中提到有一郑州市民自称是曹操后人,引起市民的关注,询问电话不断,1月4日,本报记者与这位名叫曹卫国的市民奔赴他的老家——河南省通许县长智镇润店村一探究竟。记者发现,七步村曹植墓距润店村只有两三公里。

曹卫国的老家润店村附近,有前七步、中七步和后七步村,当地人称,曹植墓在后七步村。

昨天记者再次与网友“第六国际”取得联系,他说,他的名字叫曹卫国,在黄委会某单位工作,原来听村里人说润店村曹姓村民是曹操的后代,他还问了村里的人,说有家谱,但和曹操有没有关系,还需要去村里查证一下。

在通许县长智镇润店村曹卫国的二哥曹开建家里,记者见到了他们的家谱,家谱是新修的,家族历史只追溯到清代中期,没有发现与曹操有任何关系。

曹开建说,润店村的祖坟分为东坟和西坟,他们家属于东坟,是从西坟中分出来的,而西坟的历史要比东坟早得多。

今年71岁的曹文兴是曹氏西坟祖先的后代,他说,关于他们润店村村名的来历还有一段传说。从润店向东北走约两三公里处,有前七步、中七步和后七步三个村庄,曹植墓就在后七步村。曹操下葬后不久,司马家族想把曹氏后人赶尽杀绝,其中一位名叫曹润的后人就来距七步村不远的一个高岗下避难,此处在古代是一条从太康到陈留的大路,曹润就在路边开了个茶店,润店因此而得名。

“我们应该是曹植的后代,通许的曹姓都是从我们村迁出去的,解放前曹植墓及其周围的土地还都属于我们润店的曹氏家族。”曹文兴补充说。

曹文兴说,关于润店村曹姓村民与曹操后人的关系,原来有石碑记载,但在1958年时,那三通石碑都被砸毁了。

据说曹植墓共有三处,一处在山东东阿县,一处在河南淮阳,一处在后七步村。

来源: 郑州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曹操墓广受质疑背后是地方政府信用透支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专家:曹操墓严密科学的考古结论值得信赖
多人自称曹操"后人" 河南安阳曹操墓现"认亲"热
魏晋文学专家黄震云:"曹操墓"遗物真伪解读
考古队领队面对质疑:曹操高陵经得住历史考验
曹操墓真假之辨引公众热议 考古不再“纯学术”?
专家称曹操墓中两具女尸可能系中毒而亡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