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珠海横琴新区明年投资将超2000亿元 面向全国公选专才/报名网址 -法制办就拆迁条例听取专家意见 抓紧修改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首页>>文化发展
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多次的“少林寺上市”或许并非空穴来风。

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

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多次的“少林寺上市”或许并非空穴来风,不过这一次秘密运作2011年“上市”的是登封市政府,而少林寺方面的人员包括释永信都被蒙在了鼓里。昨天,早报从有关渠道获得的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和《登封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双方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其中港方占51%股本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则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的一部分——“我市以实物、现金入股,占股份49%,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嵩山风景名胜区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不再进行评估作价,我市通过门票收入分成实现特许经营权价值”,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而根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早报记者石剑峰

■少林寺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钱大梁表示,政府的这一决策事关少林寺文化遗产,它应该由公众、专家一起参与到决策当中,而不是领导说了算。

■登封市委宣传部部长崔世英承认了该市与港中旅的这一合作计划的存在。在问到为何没有让少林寺方面参与这一商业计划,崔世英认为,“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合作”。

■在有关人士看来,登封市政府背着少林寺擅将门票权并入上市公司,严重伤害了少林僧众和信教公民的宗教感情以及参加宗教活动的合法权益。

合资公司港方控股拟2011年上市

根据早报记者得到的12月10日印发的《登封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2009年12月9日上午,登封市长郑福林主持该常务会议,该会议出席人员均为登封市市政府领导人员,如登封市委常委、嵩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裴松宪,登封市副市长苏建设、朱耀辉、刘万峰等,但没有一位少林寺和宗教界方面人员。

该会议主要对登封市与港中旅集团合作及成立合资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根据《纪要》内容,该合资公司名字正式确认为“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主要开展旅游开发投资、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旅游地产等业务,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合资公司办理手续的相关费用给予减免。”

而在一份没有合作双方签名盖章的《合作框架协议书》中,也详细介绍了双方合作的一些细节。这份印有“绝密”的《协议书》显示,合作甲方为“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乙方为“登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乙方负责组建由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门服务协调工作组,协调、处理合作过程中和合资公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甲方享受当地招商引资、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甲方在登封投资营造良好的环境。”甲方从2010年开始,在未来三至五年内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为合资公司投融资8亿-10亿元人民币。

这份《协议书》应于10月21日签署。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是子虚乌有的故事?
少林寺官网遭黑客攻击 首页现方丈"悔过书"
"少林文化复兴工程"惹争议 少林寺称不知情
释永信称恢复盘山少林寺有利于少林文化传播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称少林禅香比黄金贵
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正在考虑派发免费门票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哈勃望远镜最新图片:神秘绚丽的"太空水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