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首页>>文化发展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法制晚报》报道,“持圆明园兽首的法国人将把兽首捐给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一场误解。”昨天(8日)上午,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的秘书方小姐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澄清。

她说:“对方只是考虑要捐赠给台湾地区或者法国的博物馆,但是没有说要给台北故宫博物院。当然,即使真的捐给我们,我们是拒收的,这也是周功鑫院长明确表示过的意思。”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圆明园鼠首与兔首收藏者有意将它们捐给台北故宫博物院,但遭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拒绝。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圆明园兽首仿品亮相北京“798”[组图]
圆明园兽首中标者蔡铭超:曾以1.2亿港币拍下佛像
文物专家称20年前圆明园兽首每尊只值1500美元
佳士得今拍卖圆明园兽首铜像 中方要求撤拍
法国法院驳回中国圆明园兽首禁拍请求[组图]
律师团追讨圆明园兽首遭遇困局:谁来当原告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