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首页>>文化发展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尽展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江苏无锡3月27日电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言人明生法师27日在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论坛将成为一次中华佛教风采的成功展示,一次传统文化魅力的精彩呈现,一次世界佛教的因缘聚会。

他表示,论坛对促进海峡两岸的和谐互动,增进大陆、台湾和香港、澳门佛教的交流合作,推动国际佛教交流和世界文化对话,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明生法师表示,由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如期于28日在江苏无锡开幕,4月1日在台北闭幕。

他表示,论坛开启了海峡两岸佛教界携手举办国际会议的先河,凸显了佛教智慧、中道、慈悲、宽容、和合、平等、圆融的精神。“和谐世界 众缘和合”的主题不仅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合”思想,也契应了佛教经典教义的核心内涵,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体现了佛教界关爱众生、服务社会的崭新形象。

“这不仅是一次大型国际佛教会议,也是一次为众生谋福祉、为社会谋和谐、为世界谋和平的空前盛会。”他说。

本届论坛将有来自全世界5大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高僧大德、著名学者、护法居士和各界嘉宾出席。在主论坛和17个分论坛之外,为呼应论坛主题,丰富论坛形式,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千人过堂――中国寺院饮食文化体验之旅”,以及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摄影特展、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当代佛教工艺品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在台北期间,论坛还将举办《玄奘西行》《法门寺》《千年菩提路》3部佛教影片首映式。(记者魏武、谭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首届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将在无锡灵山梵宫开展
上海佛教界向民众首次施赠腊八粥(图)
中国首次不限量公开发行佛教经典《大藏经》
山东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一批珍贵佛教圣物[组图]
上海首批佛教外语法师毕业 有望成世博会志愿者
四川甘孜州发生藏传佛教寺庙垮塌事故致2死4伤
中国佛教协会号召赈灾 十一世班禅捐款十万
首个佛教英语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培训时间为半年
哈佛教授:中国人摸着石头过河,总能找到过河石头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