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安徽巢湖污染治理方案将出台 专家:白洋淀干涸威胁将长期存在  -央企调整目标:七行业绝对控股 10月起知识产权作考核央企指标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5万亿元 一周增3.1% 节后猜想:冲刺5600?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湖南发现柳亚子书画真迹 专家称非常值得收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49年,毛泽东会见柳亚子先生。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前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收藏的一幅书法作品,经省内(注:湖南)知名书画鉴定专家田申鉴定为近代著名诗人柳亚子的真迹。专家称,由于柳亚子的传世作品稀少,非常有收藏价值。

 记者注意到,该作品结尾落款有“……空斋寂寥遂录旧作诗以消遣也”等字样,并有两处盖着柳亚子的印章。一枚印文为“亚子书画”,另一枚为“柳亚子印”。

 田申说,该幅作品是柳亚子先生于戊子年(1948年)7月手写的行书,共写有诗7首,正文400余字,其中包括“山远落木净,风高怒潮响。奔腾万云气,忽驾苍虬上”等豪气万丈的诗句。根据柳亚子落尾的题字,他抄写这些诗句时,正是阴雨连绵的天气,诗人无法出门,独自一人在书斋中感到寂寥,便抄写旧诗打发无聊的时光。

整个作品长136厘米,宽20厘米。字迹笔势流动,挥洒自如,不仅给人以视觉的享受,更有气势上的感染。特别是诗人盖在作品上的两枚印章,制作规整,印纹布局紧凑、合理,字口清晰。(记者 许馨艺 何泽亚)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暑期经济”带来商机 学生书画用品内需上升
总估价近六千万港元的中国书画即将在港拍卖
中国书画引领投资风向标
古代书画市场行情走势分析 四王书画稳中有升
首届《慈善中国图片书画展》在京启动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