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环球资讯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东北亚安全形势引关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韩国海军陆战队 黄海军演 朝鲜 东北亚安全 黄海军 东北亚地区 反潜 联合军事演习 联合军演 乔治·华盛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韩军演加剧地区局势紧张

中国军事专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温冰7月25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指出,美韩军演这种“高密度”的军事演习,对东北亚安全角势的影响肯定是负面的、消极的。军事演习中假想敌的设置,必然导致区域内国家产生隔阂,然而,无端增加防范和敌意,是用过时的冷战思维处理安全问题。

温冰说,从近年东北亚安全问题处理的经验看,以强硬立场来处理矛盾纠纷,只会引发更为强硬的反应。此次美韩军事演习,不仅不能预防危机、化解危机、消除危机,还可能引发新的危机,进一步增加猜疑和误解,进一步加剧地区局势紧张。

温冰指出,“美国在中国周边海域密集举行联合演习,必然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不能不让中国感到担心,也不能不让中国怀疑美国的目的。美国(借美韩军演)在向其它国家表明美国在东亚安全问题上具有“强势”话语权,表明它决不会放弃东亚以及亚太地区的制海权。这是美国最根本的目的,也反映了美国强权政治的本质。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则表示,到目前为止,中方对美韩军演的反应既保持了足够的力度,又“适可而止”,这种“平衡策略”应继续保持。

他认为,中方正在谋求解决因美韩军演触发的地区战略难题,在尊重国内民意的同时也亮明了立场。未来中美双方要防止矛盾激化,避免发生全面冲突。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中国外交部就韩美宣布在日本海黄海军演表态
美韩黄海军演趋模糊 中国态度明确立场坚定
韩媒称因中国强烈反对 韩美或放弃黄海军演计划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